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etc卡激活了不用有什么影响吗

随着etc业务的普及,相信现在大部分车主都已经办理了etc卡,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需要上高速的,还有部分车主只是在上下班期间使用车辆,为了以后出行方便才办理的etc卡。那么etc卡激活了不用有什么影响吗?

etc卡
etc卡

1、etc卡绑定的是储蓄卡,那么激活后不用是不会有任何影响的,因为现在在银行竞争激烈的情况下,基本上储蓄卡都是免年费的,而且银行不可能强制客户消费。

2、etc卡绑定的信用卡,那么激活后不用也会被扣除年费,假如不使用的话,也没有按时缴纳年费,那么很可能会造成逾期并给客户征信带来影响。

3、此外,还有的银行会收取两百元到八百元的设备保证金,这部分资金客户不能自由支配,也不能拿来抵扣高速过路费用,只有在客户停止使用该银行卡etc业务并退回设备时,银行才会返还给客户,这也会对客户造成一定的影响。

以上就是对于etc卡的相关内容,希望能帮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