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防止商品霉腐

商品的霉腐现象在日常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比如吃的馒头、蔬菜,穿的棉织物、皮鞋,看的报纸等等在通风欠佳又潮湿的环境里就很容易“长毛”,不但造成我们的经济损失,还可能影响到我们的健康,那如何防止商品霉腐呢?

如何防止商品霉腐
如何防止商品霉腐

1、干燥防腐。对于储藏大宗货物的仓库尤其要注意干燥防腐,除了对商品做密封防潮处理外,还需时常检测仓库的温度和湿度,尽量保持有良好的通风状态,储藏时间长的货物尽量不要堆砌在死角的位置;

2、冷冻防腐。这种方法对我们来说最熟悉不过了,用冰箱储藏食物呗,通过降低温度来破坏霉菌的生存环境以抑制其生长,不过我们也不能过于信赖冰箱的作用,如果是长期未食用的食物还是尽早处理掉的好;

3、加防腐剂。如果你平时善于观察的话,那么在你喝饮料、吃罐头时会发现商标上标注的成份里有这么一种物质——苯甲酸钠,对,这种物质就是起防腐作用的,苯甲酸钠能穿透微生物的细胞膜进入到细胞中抑制其对营养源的吸收从而达到防腐作用;

4、真空防腐。我们在超市购买的猪蹄、火腿或茶叶往往都是通过采用真空包装的方法,营造无水无氧的环境来抑制霉腐;

5、紫外灯法。这在医院和食堂经常能看到用紫外灯照射杀菌防腐,也有家用紫外灯,但要注意人身不要长期暴露在紫外灯下,那对皮肤的伤害很大。

如果是食物发霉基本没回收的必要了,密封后作为垃圾处理;如果是织物或皮革类可先擦去表面霉菌,用水清洗后高温杀菌,有条件的也可以进行紫外线照射,尽量挽回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