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全瓷砖和半瓷砖有什么区别

你知道瓷砖还有全瓷砖和半瓷砖的区别吗?其实瓷砖不仅有很多种类,还有很多的规格。如果你对此一知半解,不如来听听小编的介绍,希望以下的回答能帮助网友们。

全瓷砖
全瓷砖

1、在现在的装修市场上,很少有人会说全瓷砖和半瓷砖。两者之间还是有一定的区别的,最主要的表现就是吸水率有所不同。选择全瓷砖,它的吸水率一般来说在0.5%以内,而半瓷砖的吸水率要超过了0.5%。

2、两者的硬度也有所不同,全瓷砖的硬度要稍微高一些,所以就不容易产生破碎的问题,而且它的抗污能力也稍微强一些,平整度比较好。但是半瓷砖的硬度相对来说稍微低一些,同时容易破碎,而且还容易渗透,光泽度也不是特别强。

3、第3个区别就是使用的时候你就会发现了,全瓷砖吸水率稍微低一些,所以在铺贴的时候就不用泡水。但是选择半瓷砖,在施工之前需要经过泡水这个流程,要不然就会影响到瓷砖的粘结力。

了解了全瓷砖和半瓷砖的区别之后,我们在选择的时候心中就比较有数了,当然还得根据实际需求来选择,也不是说半瓷砖就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