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为什么认购认沽都跌

在期权投资中,有时候会出现认购期权与认沽期权同时下跌的情况。理论上来讲,标的物涨跌对认购期权和认沽期权的影响是相反的,那么有时候为什么认购认沽都跌呢?

为什么认购认沽都跌
为什么认购认沽都跌

1、之所以认购期权和认沽期权都会下跌的情况。是因为有时间价值和波动率的影响。

2、时间价值与时间长短成正比。无论是认购期权还是认沽期权,随着时间流逝,时间价值都会不断衰减,且越到后面衰减的越快;波动率与期权价格也成正比,如果波动率下降太多,认购期权和认沽期权的价格都会下跌。所以,一旦标的物行情的波动不足以弥补时间价值的衰减和波动率下跌时,就会出现“沽购双杀”的局面。对于时间价值与波动率我们可以这样去理解。

3、时间价值。对于期权而言,时间越长,获利机会便越多,所以期权的价格理应越贵,因此期权就有时间价值。随着到期日的临近,期权的时间价值会不断衰减,且越到后面衰减的越快。

4、波动率。期权的波动率是金融资产价格的波动程度,波动率越高,期权买方的盈利空间也就越充足,但是这对于卖方而言不公平,所以期权的权利金会上涨。

以上就是有关于为什么认购认沽都跌的内容分享,希望答案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