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面砖该怎么选购

在房屋装修中,由于瓷砖的防水防潮性佳、质地坚硬、耐用性佳,因此瓷砖受到诸多消费者的青睐。在各种瓷砖中,面砖也很受欢迎,那么面砖该怎么选购呢?

面砖
面砖

1、看外观。在选购时,我们要认真查看其表面是否有破损残缺,它的表面是否有孔洞、黑斑、裂缝等缺陷,若存在这些问题,则表明此类瓷砖质量不好,不建议购买。我们还要观察下它的颜色是否均匀,有无明显色差。

2、量尺寸。在选购时,我们可以随机选几块瓷砖进行比较,看看它们尺寸是否一致,颜色图案等是否一致。把两块瓷砖放在一起,若是它们的边缝较小且平直,则表明它的边直度好,若是它们合在一起缝隙很小且是平直的,则表明它的平整度好。

3、听声音。在选购时,我们可以用细棍或是小木锤,轻轻敲击瓷砖的表面,若发出的声音是清脆的,则表明瓷砖的硬度高、烧结程度好、没有开裂等问题。若是发出的声音较为沉闷沙哑,则表明瓷砖可能存在开裂问题,它的烧结程度不好,且强度较低。

以上关于面砖和瓷砖的区别的介绍就到这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