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购买小产权房的风险有哪些

在购房的时候,是不是经常听人说一定要问清楚产权相关的事宜?确实,产权会影响到日后的方方面面,小到小孩上学问题,大到出售转让等。相信很多人都听过小产权具有一定的风险,那么购买小产权房的风险有哪些呢?

小产权房
小产权房

1、它算是地方性质的叫法,因此在相关的法律规定中,它的本质并不是合法的,它只能作为居住的作用,但不能上市交易或办理借贷等。因此对购买者来说,这很难得到法律上的庇护,这样自我权益就容易受到损失,而且即便签订了合约,并支付了费用,但也可能得不到法律的支持。

2、因为这类房子可能并没有获得政府的许可,因此很可能会被判定为违法的建造,这样一来,没有做完的房子很可能面临无法做完的情况,做完的房子很可能会受到强制拆除的指令,不管是哪一种都会使得购买者的权益受到损失。

3、这类房子不管是转卖还是转让都比较麻烦,而且往往要求购买者全额付款,这无疑增加了购买者的风险。

从上面不难看出,买这种房子的风险是比较大的,建议大家选择时要多考量清楚,当然这类房子的价格会比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