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瑜伽垫清洗方法是什么

瑜伽垫对于瑜伽爱好者来说是每天都要使用的,尤其是在夏天,汗水和污渍污染瑜伽垫,将有很多你看不见的细菌,对于敏感肌肤的女性来说,甚至会有不同程度的红肿瘙痒,所以瑜伽垫一定要定期清洗,那瑜伽垫清洗方法是什么?

瑜伽垫
瑜伽垫

1、常规定期清洗:可以用两杯水加4滴洗洁精放入喷雾器内,喷洗瑜伽垫,然后再用干净干燥的毛巾擦干即可。如果不喜欢洗洁精的味道,也可以在清水里加入少许的盐,同样对着瑜伽垫喷洗,也能达到清洁的效果。

2、深度清洗:首先在浴缸或大脸盆里加满冷水,然后倒入少量的洗衣粉。记住哦,洗衣粉愈少愈好,因为清洗不干净的洗衣粉会残留在垫子上,日积月累会使瑜伽垫变滑,运动时容易滑倒受伤。然后用湿布沾上洗衣粉水擦洗垫子,再冲干净,用干毛巾卷起瑜伽垫,吸干多余的水分。将瑜伽垫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晾干。干净的瑜伽垫要卷起来放在背包里,防止蒙尘。

3、沐浴露清洗:有些人怕长期使用洗衣粉会对瑜伽垫造成伤害,可以用沐浴露代替。因为沐浴露有一定的杀菌效果,并且由于是直接与皮肤接触的用品,沐浴露的成分会温和许多。

以上是关于瑜伽垫清洗方法的介绍,如果你经常使用瑜伽垫的话,最好每次做完瑜伽都要清洗一下,避免细菌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