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空气加湿器有哪些缺点

近年来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对于生活质量的需求也不断加高,而相应的也出现不少改变生活环境的产品,比如空气加湿器就是近年来开始流行的小家电,在秋冬季它确实为我们改善了不少生活环境,但是空气加湿器有哪些缺点呢?

空气加湿器有哪些缺点
空气加湿器有哪些缺点

1、滋生细菌。不少网友疑问加湿器有用吗?理由是滋生细菌。这种质疑是正确的。专家表示,加湿器的工作原理是增加空气中的含水量,将水雾化为超微粒子,湿润空气,增加负氧离子。但是加湿器在湿润空气的同时,也给细菌的滋生和大量繁殖提供了生长的环境。抵抗力相对较弱的老人、儿童等人群吸入细菌后轻则咳嗽,重则哮喘。

2、污浊空气。加湿器喷出的水雾在遇到冷空气时会形成小水珠,将室内的灰尘包裹。这种情况在加湿器不及时清理、产生水垢时也会发生。这些污染颗粒物本应该是自由沉降的,当使用超声波加湿器时,喷射出的大颗粒水珠很容易粘附这些空气中的污染物。用时髦的话说,就大大增加了人吸pm2.5的概率。同时,来自硬水中的钙、镁离子会会污染空气。长时间处在这种环境,容易引发痰多、咳嗽等症状。

3、有一定的辐射。目前,市面上比较流行的加湿器多为超声波喷雾式。这种超声波技术虽然对人耳的伤害微乎其微,但摆放太近人仍会有细微的影响。同时,加湿器产生的辐射也是不小的。接触频繁存在隐患。因此,应避开有孕妇或宝宝的房间。

4、加重病情。潮湿的空气会加重关节炎、糖尿病等病情。所以要求严格的医院一般是禁用空气加湿器的。

清洗加湿器,一定不能用过热的水,因为热水会损害震荡片,所以用不高于50度的温水,而且不用用清洗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