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地毯上有口香糖怎么办

在家中放置地毯,不仅能让家居环境更加舒适温馨,而且还能带来安静的家居生活。相信很多人平时都爱嚼口香糖,有时不小心丢到地毯上了,那地毯上有口香糖怎么办?

地毯
地毯

1、抹鸡蛋清:将鸡蛋清抹在粘有口香糖的地毯上,口香糖粘度便会降低,轻轻揉搓,再用木条将其取走,用清水冲洗,地毯上的口香糖就清洁干净了。

2、涂植物油:将植物油涂在粘有口香糖的地毯上,口香糖会变硬,轻轻揉搓,就卷成一团,再用牙签将口香糖取走,并用清洁剂清除口香糖留下的污渍。

3、使用冰块:粘在地毯上的口香糖很不容易除掉,可以把冰块装在塑料袋中,覆盖在口香糖上。30分钟后,手压在口香糖上感觉变硬了,就可以取下冰块,再用刷子一刷就能刷下口香糖了。

4、使用泡沫清洁剂:市面上有一种泡沫清洗剂可以让口香糖变硬,如果想要清除地毯上的口香糖,可以用这种泡沫清洁剂,只不过成本要稍高一些。

其实地毯上有口香糖是非常难清除的,需要一些方法和技巧才可以去除口香糖,而以上是关于地毯上有口香糖的去除技巧,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