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脏窗帘可以直接用洗衣机洗吗

窗帘是我们家里的必须品,窗帘在我们生活当中扮演着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但是窗帘挂的时间长了就会积聚很多灰尘,不仅影响美观而且这些细菌对我们的身体非常有害。因此定期清洁窗帘非常重要,那么脏窗帘可以直接用洗衣机洗吗?

脏窗帘可以直接用洗衣机洗吗
脏窗帘可以直接用洗衣机洗吗

1、不可以。

2、因为洗衣机一般都是靠摔打和摩擦来去除污渍的,而这种方式,恰恰能对窗帘的纤维造成伤害。而且有一部分洗衣机的洗衣桶是放不下一个窗帘的,就算是能放下,也是非常的耗电。

3、清洗窗帘方法:小苏打清洁灰尘和油渍。首先我们需要准备的东西有小苏打、花露水、和一个喷壶。首先我们先在喷壶中加入小苏打粉,然后载倒入一些花露水。并加入清水稀释,然后轻轻盖上瓶将里面的东西摇晃到均匀。请在喷洒在窗帘有污渍的区域上,最后我们用百洁布和湿抹布在擦拭一遍即可。

4、牙膏。首先我们要准备的东西有牙膏、洗洁精和一个喷壶。第一步我们现在喷壶中挤入少量的洗洁精,然后再加入一小段的牙膏,加入半壶的清水,用筷子搅拌均匀,盖上盖子后直接喷在窗帘沾有污渍的地方。最后再用湿抹布擦拭一遍就好了。

有一部分洗衣机的洗衣桶是放不下一个窗帘的,就算是能放下,也是非常的耗电,所以用洗衣机清洗并不是一个好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