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窗帘怎么清洗又方便又干净

一般窗帘比较厚重,又高高悬挂于空中上方,长时间暴露比较脏,很多朋友觉得难洗就不管了,那么窗帘怎么清洗又方便又干净?

窗帘
窗帘

1、洗棉麻的窗帘:对于棉麻的窗帘,大家拆下来直接放入洗衣机清洗就可以,大家最好再用一些衣物柔顺剂,这样洗出来的窗帘会更加柔顺蓬松,不会硬板板的。如果窗帘特别脏,大家可以先浸泡一会再清洗。

2、洗麻制窗帘:温水肥皂溶液+海绵。帆布和麻制成的窗帘比较难干燥,所以在清洁的时候注意不要直接放到清水中,可以用海绵蘸一些温的肥皂水进行擦拭。如果需要彻底清洗,则可以选择专业洗窗帘服务。

3、洗静电植绒窗帘:静电植绒的窗帘不太容易脏,不需要经常清洗,而且切忌浸泡在水中揉洗、刷洗、拧绞,以免掉毛,日常清洁用棉纱布蘸上一点酒精轻轻擦拭,如果植绒布过湿可用双手压去水分,或者让其自然晾干。

4、洗花边窗帘:清洗时先要用衣物吸尘器吸除花边上面的灰尘,然后用一把柔软的羽毛刷轻轻扫过,但一定要小心操作,不要将装饰花边弄破或弄歪斜了。普通布料做成的窗帘可用湿布擦抹,或按常规放在清水中或洗衣机中轻柔洗涤。

5、窗帘至少也应该半年洗一次,最好是能够每隔两三个月洗一次,否则很容易滋生细菌引发呼吸道疾病。另外,窗帘清洗后尽量不要脱水、烘干,应自然风干,以免破坏其质感;特殊材质的窗帘,最好送干洗店洗涤,以防变形。

其实家里的窗帘久了也需要清洗的,但很多朋友是怕麻烦,以上是关于窗帘怎么清洗又方便又干净的方法,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