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装修客厅需要注意什么

客厅是人们日常生活比较繁琐的一个空间,也是房子的中心,不管我们采用什么样的装修和设计,我们一定要了解基本的原则,这样才能装修出更满意的效果,体现出主人的品味,让家居生活提高。那么装修客厅需要注意什么呢?

装修客厅需要注意什么
装修客厅需要注意什么

1、家具不要买太大。很多人认为,家具要根据客厅的大小来买。客厅面积大就买大一点的家具,客厅面积小就买小一点的家具。但是其实并不是的。家具一般都建议不要买太大,无论空间的大小。对于大空间来说,家具过大会将空间占的满满当当的,显得空间拥堵,也毫无设计感可言。所以家具要尽量买小一点,实用性强,客观性也强。

2、沙发别靠墙,空间布局更灵活。还在使用传统的装修方式,沙发靠墙,用墙分割客厅和厨房?沙发不靠墙,那么可利用的空间就多了。比如将沙发用作隐形隔断,无形分割开空间,还可以打造多重空间。

3、围坐格局,更显空间。围坐其实是一个很显空间大的好格局。并且还可以增加一家人的情感交流,也让家庭氛围更上一层次。并且围坐格局的客厅会留有足够的活动空间,多余的地方还可以打造其他空间。

4、色彩别太多。“确定一个主色调,1-2个情绪色点缀”,色彩一多会显得繁琐累赘,越少越干净有品味。装修其实跟服装搭配相似,颜色太多就像圣诞树,乍一看喜庆,看久了便腻。

5、越是小户型,越要开放格局。对于小户型来说,格局规划十分重要,尤其是面积小的地方,最好是多使用开放格局,将餐厨、客厅、书房于一室,空间大一倍。非常适合当代年轻人居住使用。

客厅装修的好,家庭格调便上升一层,更能让客人们赞不绝口,自己居住也尽显舒适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