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踢脚板什么材质比较好

在每个装修空间中,我们都可以看到踢脚线的身影,踢脚板其实就是室内墙面下端极易被损坏的位置而安装的装饰板条,特别是在一些容易被扫把这类清洁工具弄脏的墙体区域。那么踢脚板什么材质比较好呢?

踢脚板什么材质比较好
踢脚板什么材质比较好

1、瓷砖踢脚板。如果室内空间地面进行瓷砖铺贴,一般踢脚板会选择瓷砖或者石材来进行尺寸规格的切割,但这两类产品较厚,施工过程中需要多注意,可能还会将墙面切割一些,方便踢脚板的嵌入。产生的人工费用也是较高的,因此在购买瓷砖的时候,可以让商家一并将踢脚板切割好。

2、实木烤漆踢脚板。空间打算铺设实木地板的话,为了协调统一,多使用实木烤漆材质的踢脚板,这类产品多使用松木作为原材料,市面售价大致在20-35元一平米。如果选择和地板相应材质的踢脚板,所产生的费用会比实木烤漆踢脚线多出一些,这个需要消费者自行估量的。

3、新型踢脚板。如果是选择较为流行的新型踢脚线,例如不锈钢、合金材质产品等,尺寸这些可以根据实际需要,来进行特别定制,可按照家装风格来确定踢脚板材质。

4、木塑踢脚板。室内空间打算铺设复合地板,可以选择实木材质,也可以木塑材质的踢脚板,价格更加经济实惠。这类踢脚板表面具有实木的清晰纹理,不错的观赏性,深得消费者的喜爱。

踢脚板的颜色可按照不同装修空间来进行选择,通常情况下,踢脚板的色彩会比地面装饰材料更深,突出两种材料的色彩对比,但也应和墙面功能相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