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房间湿气太重怎么除湿

房间湿气重,最明显的会体现在房屋的具体情况。一般来说,卧室湿气重的表现是墙壁出现霉点霉斑,床褥有湿哒哒的感觉,空气中会有霉味。那么房间湿气太重怎么除湿呢?

房间
房间

1、木炭除湿:木炭除湿是比较常见的除湿方法,现在市面上很多地方都能买到除湿盒,其中的原材料大部分是碳。只需要将木炭摆放在衣柜等小空间,就可以有效吸湿,同时去除衣柜等空间的异味,保持空气清新。

2、蜡烛除湿:几乎所有的蜡烛,不光能带来照明功能,他们还都带有一定的除潮功能。目前市面上有各种美化居室又带功能性的蜡烛,主要分为香薰蜡烛、果冻蜡烛、浮水蜡烛、茶蜡、餐烛等。在家中点燃蜡烛,使水汽无法凝结,从而减轻室内湿度,起到除湿的效果。

3、空调除湿: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家家户户都有空调。如果房间湿气太重,就可以打开空调来进行除湿。一般空调都会有除湿的模式的,这时候它就成为了一台烘干机,保证舒适室内温度的同时,能够去除空气中的湿气。

4、樟脑丸:对于家中衣服鞋子因为湿气太重而产生发霉现象,可以通过樟脑丸来解决。樟脑丸的体积比较小,可以随意摆放在鞋柜、衣柜中,同时散发出清新的香味,保障衣服鞋子不受潮。

以上就是房间湿气太重怎么除湿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