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家庭门锁保养技巧有哪些

门锁就是居家生活安全的一道关卡,它时刻保护着家庭人员与财产安全。有了门锁我们在家中才能住的安心。为了让它持久有效的保障我们的安全,好好保养它才是关键。那么家庭门锁保养技巧有哪些呢?

门锁
门锁

1、注意节气变化:不同的季节变化很多物品会出现热胀冷缩的现象,门锁自然也不例外。在使用门锁的时候要保证门与门框、锁体与锁扣板的间隙配合合理,以确保锁具在使用的时顺畅灵活。

2、石墨粉或铅笔粉:如果在使用门锁的过程中,钥匙插拔感觉不顺畅,可将少许石墨粉或铅笔粉倒进锁芯槽内。但一定要注意不能加入任何油类来作润滑避免油脂粘住弹子弹簧,导致锁头不能转动而不能开启。

3、定期检查各配件:门锁在使用了一段时间后,会出现钥匙插拔不顺畅的现象。因此可以隔一段时间检查锁舌与锁扣板孔的高低配合是否相宜,锁体与锁扣板的配合间隙是否合理。

4、润滑剂:经常保持锁体传动部位有润滑剂,以保持其传动顺畅及延长使用寿命。

以上就是家庭门锁保养技巧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