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轮胎选择注意事项是什么

汽车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之一,给我们生活带来很多便利。而汽车轮胎作为车辆行驶的重要部件,它的选择是否合适关系到汽车性能是否可以得到发挥。那么轮胎选择注意事项是什么呢?

汽车轮胎
汽车轮胎

1、轮胎类型选好:前面说了各种轮胎的类型,不同类型的轮胎有着不同的优势,所以可针对其驾驶的路况来进行选择,但是切记不可混合选择。

2、避免使用翻新轮胎:现如今的市场上,有许多的轮胎都是翻新的。所以在鉴别轮胎的时候要注意其胎面的色彩和光泽,翻新过的轮胎在颜色和光泽上都会比新轮胎要暗淡很多。

3、注意轮胎生产日期:轮胎的生产日期是非常重要的,购买的时候可以查看轮胎靠近轮毂的地方,这个部位会有一串四位数字,前面两位是生产周,后两位是生产年份。若是查看下来轮胎的生产日期已经很久远了,那么尽量不要购买,因为长时间防止的轮胎会出现老化的情况。

以上就是轮胎选择注意事项是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