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变频冰箱与定频冰箱有什么区别

家用冰箱类型有变频的、定频的。变频冰箱是很多家庭的选择,但很多朋友分不清定频或变频,那变频冰箱与定频冰箱有什么区别?

冰箱
冰箱

1、变频原理:两者压缩机转速是不同的,要知道,压缩机转速如何,往往决定着冰箱的温度。变频的能够调节温度,但是定频的就不行。某种程度上而言,变频冰箱更智能一点,能根据目前温度情况,做出后续的调整,进而保持温度的恒定。

2、保鲜效果:变频冰箱能够实现内部温度的恒定,因此有着更好的食物保鲜效果。但定频冰箱不行,其温度波动,保鲜的效果很普通很一般。

3、噪音大小:变频冰箱噪音小,定频冰箱噪音大,在工作的时候效果对比很明显。

4、省电情况:定频压缩机的启动频次很高,与变频相比,要高出许多,而每一次在启动的时候,都会消耗很多电量。但变频冰箱因为有着更智能的系统,所以控制起温度来是非常准确的,压缩机也并不会多次的频繁启动,在功耗上也更加的省电。

5、价格差异:技术逐步提高,变频冰箱市场售价也逐渐降低,到现在为止,变频冰箱市场售价与定频冰箱的相差无几。

6、使用寿命:严格来说,一个压缩机如何,它决定着冰箱的使用寿命。正因为定频冰箱的压缩机频繁启动,所以磨损率也更高,比变频冰箱的寿命要短一些。

以上是关于变频冰箱与定频冰箱有什么区别的介绍,如果你购买冰箱的话,要了解清楚再购买,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