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有汗渍的衣服用什么洗

人经常会出汗,尤其是夏天的时候天气炎热,流的汗更多。像很多人腋下很会出汗,经常会浸湿到衣服的胳肢窝处,特别尴尬。有的时候还会留下一圈汗渍,怎么也洗不掉,更不好穿出去了,那么有汗渍的衣服用什么洗呢?

1、淘米水。只需要把衣服放进淘米水来洗,汗渍再重也很容易洗,而且淘米水对衣服上沾的一些油污也有很强的清洁效果。如果是白色衣服因为汗水发黄,用淘米水清洗也能去除,并能产生一定程度的漂白作用。

2、食盐。把衣服放在30度的淡盐水浸泡一段时间,衣服表面残留物会死亡,再次清理将会非常简单,只需要正常的用肥皂洗衣服,就能洗干净汗渍,而且还能除汗味。

3、生姜。生姜切成碎末撒在衣服汗渍处,反复揉搓几下可以有效清理干净表面汗渍,而且也有除味效果。

4、食醋。黄色汗渍很容易和食醋产生反应,所以清洗效果还是很不错的,但是一定要用白醋。喷洒在污渍表面,放置一会,白醋可以分解汗渍里的成分,然后再正常清洗。

以上就是关于有汗渍的衣服清洗材料,希望上述内容对大家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