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吸尘器吸力小了怎么办

现在大家生活好了,所以大家都很注重自己的休闲时间。不愿意在花费太多时间在家务上。于是各种家用电器就普及,吸尘器就是其中一种,但是有时候吸尘器用久会感觉吸力变小了,那吸尘器吸力小了怎么办?

吸尘器
吸尘器

1、清洁滤尘袋:吸尘器在使用是一段时间后,很有可能会产生滤尘袋堵塞的情况,上面沾满了灰尘,就会让吸尘器出现通风不顺畅的情况。如果遇到累死情况,只需要轻轻摇动抖灰架,将上面沾染的灰尘全部抖落就可以了。

2、吸嘴被堵塞:使用吸尘器时,不小心把泥土、发丝也吸进去,导致吸嘴堵塞,由此吸尘器吸力也会变小,此时,可清除异物,疏通吸嘴,让吸尘器恢复正常工作。

3、清理集尘器容量:还有一种常见的吸尘器吸力变弱的情况,那就是吸尘器的容量变满了,可能我们在使用的时候没有特别注意,没有及时地倾倒里面的垃圾,这就造成了吸尘器垃圾达到上限,吸力不足,所以我们只需要将灰尘倒掉就可以了。

4、吸尘器的伸缩管被堵塞:灰尘、玻璃将吸尘器的伸缩管堵塞,吸尘器的吸力就会变小,此时,可将异物清除,恢复吸力。

5、更换吸尘器转刷:吸尘器的电机还能继续运转,但是完全没有吸力了,转刷完全不能起尘。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就应该想到应该是吸尘器的转刷磨损造成的。如果磨损严重的话,则更换新的转刷;如果磨损不是很严重的话,就将原来的转刷拆卸下来,调整一下转刷的位置,让其能够和地面紧贴,这样就能很好地起尘了!

以上是关于吸尘器吸力小了怎么办的方法介绍,其实出现这样情况原因是有很多的,如果真的自己解决不了,可以去吸尘器品牌的售后检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