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冰箱噪音大怎么处理

冰箱是我们家庭的常用电器之一,可以为我们家里的蔬瓜果暂时保鲜。给我们生活带来很大的方便,但是有时候发现家里的冰箱噪音特别大,特别是晚上睡觉的时候,很烦人,那冰箱噪音大怎么处理?

冰箱
冰箱

1、风机噪音:检查是否是风机串轴或风机本身噪音大,更换风机检查风机叶片是否互碰和变形、风机固定是否牢固,进行调整或添加胶垫。

2、压缩机底座要上牢固:如果用手紧按压缩机后,噪声明显减低,将手抬起噪声又增大,一般是压缩机底座固定减振胶垫受力不均或螺栓松动、压缩机底板不牢固造成,应调整、拧紧连接部分螺栓和换失去弹力的垫圈。

3、继电器响:主控板继电器响,在冰箱正常工作的情况下,继电器会发出吸合的响声。主控板继电器响,检查电源电压是否正常,更换主控板。

3、管路与箱体加固牢靠:要检查调整外管路与箱体之间连接加固部分是否松动,从而避免压缩机工作时产生共振。所以,外管路一定要固定好,螺栓要加弹簧垫圈,以防松动。

4、系统噪音:系统刮风声,主要是系统抽空时间短,内部有空气造成,重新开系统抽空处理。冷藏蒸发器喷发声,开后背检查毛细管减震胶泥是否固定良好,调整毛细管。系统咕噜声,开系统维修。

5、适当垫高冰箱的四个角:将冰箱垫高3-6厘米并调整四角平衡,使箱体底部空气对流空间增大。这样,压缩机噪音和下部其他噪音从箱体底部出来,减少了从冰箱两侧及上部出来的噪音。

以上就是冰箱噪音大原因及解决方法,如果你家里的冰箱也有噪音的话不妨可以试试这几个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