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旧毛巾怎样才能洗白

毛巾是我们每天必须要用到的物品,主要用来洗脸、擦脸和擦手。虽然毛巾是我们用来洗脸的,好像每天都在经历水洗,但是毛巾也是要和衣服一样偶尔清洗清洗的,不然时间长了就会发黄、发黏,变得脏脏的,那么旧毛巾怎样才能洗白呢?

1、用盐清洗,就是用我们平时做饭用的盐,半盆温水一茶匙盐,然后把毛巾放进去,揉搓一段时间,用清水洗净,然后晾干。

2、在锅里加水烧开,然后加入食用碱,再放一条毛巾在锅里煮大约10分钟,然后捞出。用肥皂清洗,漂洗后干燥。

3、用洗米水煲毛巾十分钟左右,毛巾就会变得又白又软。

4、用肥皂抹在毛巾的两面的所有地方,然后放入一个干净的容器,放入微波炉加热1-2分钟,取出,然后在干净的水清洗,干燥。

5、准备一些开水,倒入一些白醋,放入毛巾浸泡约20分钟,揉搓后浸泡10分钟,取出用清水洗净,擦干,毛巾会变软。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旧毛巾洗白方法,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