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清洗毛毯有哪些注意事项

家有毛毯的朋友们经常感觉到毛毯特别难洗,因为毛毯和衣服不一样,随便搓搓洗洗就可以了,但是毛毯洗不好的话就容易坏,影响使用,那么清洗毛毯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1、不耐碱。如果用水洗涤,最好使用中性非酶洗涤剂。如果使用洗衣机洗涤,则应使用滚筒洗衣机并选择温和的程序。洗手时,最好轻轻揉搓,不要用搓板擦洗。

2、羊毛织物在30度以上的水溶液中会收缩和变形,所以最好短时间浸泡在冷水中,洗涤温度不超过40度。轻轻揉搓,避免剧烈擦洗,机洗时,请务必使用洗衣袋,并选择轻型轻档,深色通常容易褪色。

3、用挤压的方式清洗,避免扭拧,挤压和除水,将帘子摊开晾干或悬挂半帘子晾干;湿或半干时定型,去除皱纹,不要暴露在阳光下。

4、使用柔软剂保持柔软的手感和抗静电性。

5、请勿使用含氯的漂白液,而应使用含氧的彩色漂白剂。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清洗毛毯的注意事项,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