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8斤大毛毯在家怎么清洗

天气渐渐的在转凉,很多人将自己家里的大毛毯和电热毯都拿出来准备清洗,等待冬天使用了。那么8斤的毛毯在家怎么清洗呢?感兴趣的网友们,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毛毯
毛毯

1、如果不是纯毛毛毯或者是羊毛毛毯以及一些材质比较好的毛毯,那么我们可以放在洗衣机里面洗,10斤以内的大毛毯,都是可以放在洗衣机里面清洗的。

2、如果质量比较好的毛毯机洗的话很有可能会导致后期变形起球等等,这个情况下,我们可以自己用手清洗,在清洗的过程当中,我们准备一个足够大的盆。

3、将毛毯放在盆中,将盆中倒入20~40度的温水,温度不宜太高,然后再加入一些柔顺剂和洗衣液浸泡一会儿,轻轻的揉搓,对于不干净有污渍的地方,我们可以多加一些洗衣液进行搓洗。

4、搓洗完之后,我们将其拧的半干放在阳光下晾晒,干了之后就收回来,这样可以避免毛毯缩水和变形,还不会导致毛毯发硬。

我们在清洗毛毯的过程当中,一定注意水温不能够太高,也不能够用冷水,20~40度的温水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