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毛毯很重怎么洗

很多家庭都会有一块比较大的毛毯,不管是保暖还是当垫的用都是不错的选择。毛毯因为表面有各种毛纤维,所以也很容易藏污纳垢,所以需要定期清洗,但是大毛毯很重怎么洗呢?

1、将毯子放在户外的空地上,静置干燥1至2个小时,然后用晾衣架轻拍毯子并甩掉灰尘,然后取出并清除明显的杂质。

2、准备一个更大的盆子,然后在约30°C的温度下倒入温水,将毯子浸入锅中,待毯子完全湿透后静置30分钟。

3、毯子上的所有杂质沉淀下来后,混合后将洗涤剂添加到水中并充分混合,然后继续浸泡15分钟。如果毯子上有明显的污渍,请使用刷子将其清洁。

4、因为大的毯子吸水之后会很重,可以用踩洗的方式来回清洗,确保毯子被洗衣粉浸透,然后开始洗涤。同时在换水的同时继续进行清洗,直到清洗毯子的水慢慢变清为止,然后用清水冲洗。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大毛毯清洗方法,有需要的小伙伴赶紧了解一下吧,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