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塑料砧板消毒方法有哪些

砧板其实就是菜板,是切菜时用来垫在底下的器具,而优质的塑料砧板结实、耐用,但塑料砧板使用时间久了会发霉。而且日常生活中,我们必须要定时消毒,那么塑料砧板消毒方法有哪些呢?

塑料砧板消毒方法有哪些
塑料砧板消毒方法有哪些

1、洗烫消毒:可以给塑料砧板洗烫消毒,用硬刷和清水将砧板表面洗刷干净,然后使用100℃的开水冲洗一遍。

2、阳光消毒:可以通过阳光消毒,放在太阳底下曝晒,杀死塑料砧板细菌,使砧板干燥,减少病菌繁殖。

3、撒盐消毒:塑料砧板使用完后,可以用刀将板面的残渣刮净,然后撒上盐,这样既可以杀菌,同时又可以防止砧板干裂。

4、葱姜消毒:塑料砧板使用久了难免会有一股异味,对于这种问题可以使用生葱擦一遍,然后一边用热水冲,一边用刷子刷洗,异味就会消失。

以上就是关于塑料砧板消毒方法有哪些的介绍了,为了自己以及家人的健康着想,一定要做好塑料砧板消毒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