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性笔画衣服上怎么洗

对于经常要用笔写字的人来说,尤其是学生,很容易会不小心把中性笔之类的笔墨弄到衣服上,有的还会弄上很大一块,影响衣服美观,那么中性笔画衣服上怎么洗呢?

1、中性笔油是油性的,因此可以利用化学上的相似相溶原理,并选择一些油性洗剂,例如酒精和汽油。

2、酒精在药房就可以买到,非常便宜,也可以使用高度白酒。只需将一些白酒或者酒精倒在中性笔的墨水印上,并反复摩擦一会儿,即可轻松清除中性笔的墨水。之后,请用清水清洗,但不要使用消毒剂,因为它很容易使衣服褪色。

3、此外,您可以在污渍下放一条毛巾,用小毛刷润湿酒精,然后轻轻擦洗污渍,直到污渍溶解并散开,然后将衣服浸入冷水中,擦肥皂并轻轻擦洗,重复两次或三次,基本上可以清除。

4、中性笔油涂在衣服上时,我们必须首先尽快将其去除,否则干燥后将很难处理。此外,请注意选择清洁方法,最好先一点点的清洗。

如果中性笔不小心画衣服上,那么可以通过以上方法清洗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