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衣服上的中药汁用什么可以洗掉

中药和中医都是我们的文化财富,用到的中药都是天然的药材,所以不像西医那样会有副作用。中药熬出来的汁都是又黑又苦的,不小心弄到衣服上的话就会留下黑乎乎的印记,那么衣服上的中药汁用什么可以洗掉呢?

1、牛奶。如果在煮沸中药时不小心将中药洒在衣服上,最好立即洗净。但是,如果您遇到顽固的药物污渍,可以使用牛奶清洗。首先,将牛奶倒入锅中煮沸,然后用蘸有牛奶的棉布擦拭衣服上的中药渍,然后用清水冲洗。

2、氨水。或者,您可以将氨和水以1:10的比例混合,然后用棉签蘸药水擦拭衣服上的中药渍,将其擦掉,然后用冷水冲洗。使用氨水清洁时,请务必注意安全性。由于氨水具有腐蚀性,因此在使用前必须将其稀释。

3、盐水。在冷水中加入适量的食盐,搅拌食盐直至融化;然后将沾有中药的衣服浸入其中,浸泡约十分钟,最后用水冲洗干净。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清洗衣服上的中药汁用的材料,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