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吃葡萄衣服弄脏了怎么洗

现在也正是吃葡萄的时候,葡萄算算甜甜的,种类也比较多。葡萄的果汁很充分,所以吃的时候难免会弄到衣服上,这种果汁留在衣服上是最不好洗的,那么吃葡萄衣服弄脏了怎么洗呢?

1、浓盐水。衣服沾上葡萄水后,可以在沾有葡萄水的区域涂抹浓盐水,或直接在沾染的区域上撒些盐,然后用手轻轻擦拭,然后在掺有洗涤剂的温水中清洗衣服即可。

2、醋。醋是酸性的,葡萄水是碱性的,酸碱中和。可以先把白醋滴在有葡萄汁的地方上,搓一搓,颜色会变浅,面积变大,等一分钟再清水洗净即可。或者将沾有葡萄水的衣服的一部分浸入醋中,然后用清水洗净。

3、84消毒剂。84消毒液具有一定的清洁和漂白作用。将84消毒剂用水稀释后,将沾有葡萄汁的衣服浸泡在84消毒剂中一段时间,然后取出衣服并用洗涤剂正常洗涤。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吃葡萄衣服弄脏了清洗方法,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