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选购环保床垫需要注意什么

床垫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十分常见而且重要的家居物品。床垫的种类多种多样,包括乳胶床垫、全棕床垫、弹簧床垫、泡沫床垫等等,不同材质的床垫有不同的体验,适用人群也就不尽相同。那么选购环保床垫需要注意什么呢?

选购环保床垫需要注意什么
选购环保床垫需要注意什么

1、看材质:看材质是核心的技巧。一般环保床垫,它的材质质量都是经过国家检测过的,会有相应的证书。所以消费者在挑选时,一定要商家出示这个证明,以免质量不过关。

2、看细节:第二大技巧就是看它的细节。一般质量合格的环保床垫,它的细节做工是非常好的,不会有毛边的情况。所以消费者在挑选时,还要注意检查它的边角处,以免有瑕疵。

3、闻气味:一般质量合格的环保床垫,它的气味是有一种淡淡的清香,而劣质的床垫,它的气味就比较刺鼻了。所以消费者在挑选时,可以用鼻子闻一闻。

4、摸手感:一般质量合格的环保床垫,它的表面是比较光滑的,其手感也比较细腻柔软。在挑选的时候记得用手去摸下它的手感。

有很多床垫打着环保的旗号,实际上用到的材料跟环保没有任何的关系,在购买床垫的时候应该要对其成分有一定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