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枕芯材质有哪些

睡眠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睡眠质量不好,可能会引发抑郁症、颈椎病等一系列的疾病。一个好的枕头可以缓解这些状况,而枕芯更是能够决定枕头质量的关键,不同的枕芯材料有着不同的效果,那么枕芯材质有哪些呢?

枕芯材质有哪些
枕芯材质有哪些

1、荞麦枕。荞麦枕是天然材质的枕头,荞麦具有坚韧不易碎的菱形结构,而荞麦皮枕可以随着头部左右移动而改变形状,睡起来十分舒服。清洁的方法是定期放在太阳下照射,其缺点则是可塑性较差,很难塑造出完美的人体工学造型。

2、决明子枕。决明子性微寒,略带青草香味,枕着其睡觉闻着其味道,犹如睡在青草丛中。其种子坚硬,又可对头部和颈部穴位进行按摩,所以对肝阳上亢引起的头痛、头晕、失眠、脑动脉硬化、颈椎病等,均有辅助作用。夏季凉爽舒适,冬季温暖御寒。

3、化纤枕。这是一种普通的人造纤维制成的枕头,由于便宜,很多人在使用,但是化纤材质不太透气,使用久了容易变形结成块儿,缺乏弹性,枕头呈现高低不平的状态。所以,建议你在选购枕头时,不选这种便宜但不实用的枕头。

4、蚕沙枕。蚕沙具有清凉解热、舒经活血、促进脑部血液循环的功能。早在明代宫廷中就用其填装枕芯,是皇室贵族所喜爱的床上用品。蚕沙枕填充的蚕沙经过筛选、消毒等科学处理方法,精细加工而成,干净卫生,气味芳香,富有弹力,经久耐用,可自然调节睡眠状态。

5、乳胶枕。除了价格都好,乳胶的弹性好,不易变形、支撑力强。据说,乳胶对于骨骼正在发育的儿童来说,可以改变头形,而且不会有引发呼吸道过敏的灰尘、纤维等过敏源,有的乳胶枕还具有按摩和促进血液循环的效果。乳胶枕是不错的枕头,但价格也非常昂贵,不适合一般家庭使用。

6、记忆枕。记忆枕材质为高密度、吸震、可透气的记忆科技棉,能充分感应人体的重量及温度的特性,利用温度感应下陷可模拟人体的体形而给各部位完全的支撑,让使用者也可以享受无压力的舒适。独特的温度感应效果,舒适柔软的触感及均匀完整的支撑,让您在睡眠时头部完全放松,无论是仰睡或侧睡都能保持最自然的头姿,更可避免落枕、或颈肩肌肉疲劳酸痛的问题。记忆比较有利于颈椎的保健。

以上就是关于枕芯材质有哪些的介绍了,不同的材质有着其优缺点,大家根据自己的需求购买即可,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