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白衣服上的铁锈怎么去除

白色衣服在穿的时候要非常的仔细和小心,因为它沾到污渍之后会很难弄干净,其中铁锈就是困扰着很多人的一大问题,那么白衣服上的铁锈怎么去除呢?请看下文介绍。

1、在去除白衣服上的铁锈时,可选用醋酸溶液进行擦拭,这样醋酸里的酸性物质能与铁锈中和,若是铁锈很多的话,可将衣服的部分浸泡在醋酸溶液中,在第二天的时候再加入洗衣液清洗干净。

2、也可以将衣服涂抹一些稀薄的柠檬酸或者草酸溶液,将有铁锈部分的衣服浸泡湿润后,再放入浓盐水中浸泡一会,在第二天的时候将衣服清洗干净,或者在上面滴一些食用醋溶液,再用温水搓洗就可以了。

3、对于白色的棉织品或者是与棉混合的衣服上沾有铁锈时,可取适量的草酸放在衣服的痕迹处,再放入温水中浸泡,同时还要结合搓洗进行,之后再用水清洗干净,同时在这个过程中动作要快,以免引起腐蚀作用。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白衣服上的铁锈去除方法,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