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碎玻璃怎么处理

如果窗户上的玻璃不慎破碎,或是失手打碎了玻璃杯、玻璃瓶,玻璃碴散落一地,想要清理干净比较困难,那么碎玻璃怎么处理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1、若是家里有很多碎玻璃的时候,最好要将其集中处理,可用扫帚将其清理干净后,放在家里专门的垃圾桶里,但要注意的是可能会在地面上留有一些小玻璃渣,最好用胶布贴上地上进行清理,以免割伤脚,不利于健康。

2、若是玻璃块比较大的时候,最好在扫帚上套一个塑料袋,注意能将里面的碎玻璃全部扫进去后清理掉,之后连着塑料袋一起丢掉,如果不小心扎到了自己,或者划伤后就要及时的去往医院就诊,以免造成伤口的感染。

3、如果是比较小的玻璃渣,而在平时中很难用扫把清理出去,这时候可趴在地面上,利用光面的反射看出这些渣子的具体位置,然后用干抹布将其清理到一个集中的位置处,再连同抹布一起丢掉,以免出现割伤的现象。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碎玻璃处理方法,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