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平底锅怎么清洗

平底锅煮过菜后,往往会十分油腻,有时更会黏住一些食物,非常难以清洗,如果用力去刮的话,又会令平底锅受损,那么平底锅怎么清洗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1、在清洗平底锅的时候,可以用胡萝卜进行帮助清洗,这样能很好的去掉里面的油污,可在平时中将不用的胡萝卜切成片后放在锅中翻炒,要保证将锅内的每个角落都仔细的蹭一遍,再用水冲洗干净就可以了。

2、或者用面粉进行去除里面的油污和杂质,由于面粉具有很强的吸附油脂的作用,而面粉不仅可以食用,还能清洗锅内的油污,主要将面粉撒在锅内后,还要将其均匀的涂抹在锅里的油污位置,之后用水清洗干净。

3、但在第一次使用平底锅的的时候,最好要用温性的洗涤剂进行清洗锅身,之后再用软毛巾擦干上面的水分,但不宜用强碱性的清洁剂进行清洗,也不宜用粗糙的金属洗涤器进行清洗,这样会容易刮伤锅身。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平底锅清洗技巧,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