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使用平底锅时要注意什么

在日常用锅中,平底锅是一类非常常用并且非常方便的锅种,很多家庭都需要。但是使用平底锅也是有需要注意的事项的,那么使用平底锅时要注意什么呢?

使用平底锅时要注意什么
使用平底锅时要注意什么

1、首次使用前先用温和的洗洁剂清洗干净。首次使用平底锅时,最好先用性质温和的洗洁剂和水清洗锅身,再用柔软的抹布抹干。避免使用具腐蚀作用的洗洁剂或任何粗糙的金属洗涤器或抹布,以免刮损锅身的不粘底表层。

2、清洗过后最好用油涂遍锅内使其处于最好的状态。要使新锅处于最佳备用状态,可用油涂遍锅内,再以小火把平底锅烧热,然后抹净,抹净后即可启用。

3、初次使用时有少许烟和气味冒出是正常的现象。

4、小火烹饪。平底锅采用品质超卓的导热材质制成,因此烹煮时无需用大火,只需小火焰即可。

在使用平底锅时留意使用注意事项,能更安全的使用平底锅,烹饪出来的食物也更美味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