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龟苓膏汁弄到衣服怎么洗净

龟苓膏是我国民间的传统食品,也是传统药膳,主要以名贵的鹰嘴龟和土茯苓为原料,再配上多种药材精制而成。滋阴润燥,降火除烦,清利湿热,凉血解毒。但如果龟苓膏汁弄到衣服怎么洗净呢?

龟苓膏汁弄到衣服怎么洗净
龟苓膏汁弄到衣服怎么洗净

1、洗衣液干涂污渍处。用强效洗衣液就可以了,但是不要直接清洗。先要把龟苓膏的污渍处处理一下,把洗衣液涂抹在龟苓膏汁的污渍处,就像我们平时涂抹衣领净那样操作。

2、再次涂抹静置。然后等洗衣液慢慢渗透到污渍里去,如果龟苓膏汁弄的分量很多,就需要再次涂抹洗液,让污渍彻底瓦解。

3、不用让洗液干掉。涂抹洗液时,要注意一点,就是不要把衣服放通风处。因为洗衣液过快的干掉了,去污效果就不会那么好了,因此要保证衣服上洗衣液不要过早的干掉。

4、浸泡时污渍处超底。涂抹的时间差不多后,就把衣服放在洗衣液的水中浸泡。有污渍的那块地方要放在最底下。完全浸泡进去,然后用衣服干净的部位把污渍处那块压住,不让它浮起来。

5、用手搓洗不用机洗。浸泡一个小时左右,就可以清洗了。不要机洗,机洗是大面积的旋转,这小部位不用清洗干净。要用手洗,在污渍处认真的搓洗,就可以清洗掉龟苓膏了。

需要注意的是:无论是什么面料的衣服,一定要记住不可用太强效的漂白剂。虽然强效漂白剂确实可以清洗掉龟苓膏汁,但却也会把衣服上原本的颜色漂洗掉。除非你本来就一件纯白色的衣服,那可以用漂白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