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行车记录仪有哪些用途

随着现在的机动车辆越来越多,路上遇到事故的可能性也日益增加,还有一些不法分子喜欢通过“碰瓷”的手段来讹诈车主的钱财,这些都需要我们提高警惕,避免此类事故的发生。所以,现在越来越多的车主都选择在车上安装一个行车记录仪,下面一起来看看行车记录仪有哪些用途。

行车记录仪有哪些用途
行车记录仪有哪些用途

1、可以协助交警部门处理交通事故。在真正发生交通事故的情况下,如果没有天眼监视画面,有没有当事人在现场,交警部门有时也很难判定事故的主要责任人和责任比例,如果有了记录仪的帮助,事故处理起来就会很准确、公正。

2、在遇到碰瓷时可以提供有力证据。现在有很多心怀恶意的人,会主动撞别人的车,或者行人故意被撞,进而敲诈开车的车主,如果没有足够的证据,我们也只能百口莫辩了。相反,安装了行车记录仪以后,可以调取录像看,谁对谁错一目了然。

3、可以保障车辆驾驶员的合法权益。行车记录仪可以把车辆行驶中的时间、速度和位置都记录在内存里,如果被无辜冤枉为超速、违章等,驾驶员可以通过提供影像资料的方式为自己申请免责,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4、在旅行中可以作为摄像机摄录风景。行车记录仪只要是开着的,就始终在工作,录制车辆前方的视频,当然,如果是旅行的话,可以用这台仪器记录下沿途的美丽景色,而且全程录制,如果觉得有纪念意义的话,就及时刻录成光盘保存起来,想看时随时调取,也是很方便的。

内存的大小直接影响你的删除记录的频繁程度,所以,如果不想三天两头的去删除你的记录信息的话,建议尽量购买内存稍大一些的仪器,这样,大概一个星期左右删除一次即可,周末闲暇时间操作一次,形成规律,也不容易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