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菜板怎样才不开裂

菜板是家里厨房的必要用具,家家户户都离不开。每天都需要用到,那么菜板使用一段时间之后,我们会发现出现开裂现象,有的人家的菜板甚至裂开很大的缝,容易滋生细菌。那么菜板怎样才不开裂呢?

菜板怎样才不开裂
菜板怎样才不开裂

1、新的菜板买回来之后,我们不要冲一冲就开始使用了。首先我们先准备一个大一点的盆子,然后将菜板放在盆子里面,接着再烧上一壶开水,然后用开水来淋一下菜板。两边都要淋,这样才可以充分的消毒。

2、然后我们再在菜板上面撒上一些食用碱,它可以起到清洗菜板的作用,然后我们再用一块海绵在上面擦拭,这样可以将它清洗得更加干净,而且还可以去除一下上面的小刺,让它变得光滑起来,不容易伤到我们的手。

3、再用干的帕子将上面的水给擦干,然后我们再把菜板平躺在桌面上,在上面刷上一层食用油。不仅两面要刷到,而且它的四角也要注意刷。都刷好了之后,我们再在菜板上面裹上一层保鲜膜,让菜板浸一下油,等待大概几个小时之后,我们再把保鲜膜撕去,再正常使用菜板。

4、这样就可以给菜板起到一层保护的作用,油的渗透力是比较强的,经过浸油之后,它就会渗透到菜板的里面,能够长期的起到保护的作用,所以就不会那么容易开裂或者是发霉了。

经过这样处理之后,菜板就可以长期的正常使用,不会出现发霉或者是开裂的问题了,有这个烦恼的朋友赶快去试试这个方法吧,简单方便又实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