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选购优质汽车玻璃水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汽车了,但是却并不是每个人都懂的保养护理,从最简单的玻璃水说起,一款好的玻璃水不仅可以洗涤污渍而且还兼具防雾防冻功能,如果我们不懂这些,更换的时候很容易上当受骗。那么如何选购优质汽车玻璃水呢?

如何选购优质汽车玻璃水
如何选购优质汽车玻璃水

1、根据当地温度购买合适防冻玻璃水:夏天温度高用普通玻璃水还可以,但是一到了冬天气温太低(特别是某些地区温度达到零下)的话,用普通玻璃水很容易结冰,如果在雨雪天气突然使用不了的话,会影响到行车安全。所以,要根据当地气温以及季节选择合适的防冻玻璃水。

2、购买有防雾功能的玻璃水:专业的玻璃水会在玻璃表面形成一层亲水性透明膜,可以防止玻璃表面出现雾气,影响视线。这点我们肉眼看不出来,所以购买的时候要注意看瓶身说明或者询问商家。

3、购买泡沫多且细的玻璃水:买之前可以摇晃一下瓶子看看泡沫情况,泡沫多的且细的则说明洗涤效果好,如果没有什么泡沫或者泡沫过于粗暴(粗暴的意思是泡沫很大啦)则洗涤效果差。

4、购买粘稠度较高的玻璃水:一般好的玻璃水中会添加某种缓解腐蚀橡胶的材料,所以粘稠度较高,我们可以多看几个品牌,做粘稠度对比,多比较,是可以看得出来的。

5、购买时看清楚有无杂质在内:一般劣质或者变质玻璃水里面有很多杂质或者沉淀,如果买来使用的话会堵塞刮水器喷水嘴,导致出不了水甚至毁坏配件。

6、到专业门店或者4S店购买:不要贪图网上的便宜或者小商家的优惠,俗话说一分钱一分货,这个真理要记得。就算我们不识货,但至少大门店一般不会有假货,为了安全着想,多花点钱购买好的吧!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选购优质汽车玻璃水的方法介绍了,需要注意的是:不要自己用洗洁精勾兑,会造成喷水管路腐蚀且洗涤效果不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