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玻璃水冻住了怎么办

玻璃水是为了清洗汽车前挡风玻璃而使用的一种清洁剂,它算是汽车用品中的一种易耗品,基本上用不了多久就得加一次,而到了冬天,玻璃水的防冻性能就会变得很重要,但要是玻璃水冻住了怎么办呢?

玻璃水冻住了怎么办
玻璃水冻住了怎么办

1、这个时候千万不要一直拨动开关,否则可能会烧坏喷水泵,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这个时候可以驾驶汽车,等到发动机的热度将玻璃水解冻之后再使用;

2、如果车窗实在模糊,为了保证安全,可以先热一会车或把车开到太阳底下晒一下试试,等到玻璃水融化之后清洗干净挡风玻璃,再开车出行。

3、还有的车主觉得频繁更换玻璃水有点费钱,干脆用自来水代替,这种做法是不可的?如果是在冬天天气寒冷的时候,自来水容易结冻。由于生活中的自来水一般都是硬水质,长期使用容易形成沉积物,会堵塞喷水口。

以上就是关于玻璃水冻住了怎么办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