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家中有很多蚊子怎么处理

夏天一到,蚊子开始兴风作浪,被骚扰到我们不但一觉难睡,隔天起来还满脸是包,恨不得把蚊子千刀万剐方能解恨。宝宝刚出生的时候没经验,某天一起来发现满脸通红10几个包,看得别说心疼了,心碎了都有的感觉!那么家中有很多蚊子怎么处理呢?

家中有很多蚊子怎么处理
家中有很多蚊子怎么处理

1、家里通风,保持干净整洁!蚊子最喜欢甜的,有味道的,所以,家里吃的啦,剩菜剩饭啦,一定要及时清理干净,白天开窗户通风,防止空气潮热。

2、蚊帐。最安全最环保的蚊帐一定必不可少。现在网上有卖带拉链360度无死角的蚊帐,这种蚊帐密封性好,只要睡前在蚊帐内把蚊子都赶跑或者灭掉,(用电蚊拍)拉上拉链,就能安心睡个整觉了!

3、杀虫剂。对于家里蚊子真的很多的,可能是自家院子周围有一些植被或者在公园附近,无人时候使用杀虫剂喷洒于墙角关窗,20分钟左右人才可入内开窗户透气。

4、蚊香。用蚊香的话也能起到驱蚊效果,但是有些人受不了蚊香的味道,建议可以买个艾草的或者无味更好,家里有婴儿的就不建议使用蚊香啦。

5、市场上卖的很多专业驱蚊工具,比如驱蚊手环,驱蚊贴,花露水,电蚊水等,都会有一些味道,虽然能驱蚊,但是我们购买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再小心,因为很多不规范的厂家是没有生产许可的。我们购买的时候要看下是否符合标准。

蚊子喜欢黑暗的地方,如果家里太阴森,势必会引来很多文字,所以好好改造下家里环境,窗帘被子什么的换上浅色的,就不会那么招蚊子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