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空气循环扇和普通风扇的区别是什么

很多家庭都有电扇,而电扇在天气不热的时候还是很有作用的,但是如果天气比较炎热了,可能电扇就觉得没多大效果,吹出来的风都觉得热,所以很多家庭会使用空调,或者有一种叫做空气循环扇,那么空气循环扇和普通风扇的区别是什么呢?

1、原理不同,风扇是通过电磁感应使得叶片转动,从而加快了空气的流动。而空气循环扇是将室内空气形成循环,能够达到平衡室内温度的效果。

2、功能不同,风扇主要就是在吹的过程中,能够让人体的水分都蒸发,所以让我们感觉有点凉意。而空气循环扇主要就是能够加促进空气的流动。

3、效果也不同,风扇一般来说对室内的温度起不到降温的效果,而如果室内温度比较高,吹出来的风也是热的。但是空气循环扇能够起到快速制冷的效果,而且一般来说与空调搭配起来,效果会更加好。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空气循环扇和普通风扇的区别,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