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厨房排风扇清洗方法有哪些

厨房是烹饪美食场所,所以使用一段时间后难免会积累下一些油污,而厨房排风扇是脏的地方,那厨房排风扇清洗方法有哪些?

厨房排风扇
厨房排风扇

1、高压水蒸气。把水煮沸,打开抽油烟机,将蒸汽水柱对准旋转扇叶,由于高热水蒸气不断冲入扇叶等部件,油污水就会遁道流入废油杯里。

2、中性清洁剂+温水。往排风扇上喷中性清洁剂后静置3分钟,再将温水喷入排风扇内,让已溶解的油污流到储油盒中,再清洗储油槽即可。

3、做饭后空转几分钟。每次做完饭后不要就把排风扇关掉,让它继续运转一分钟左右,这样可以充分将空气中的油烟水汽及未燃烧完全的一氧化碳抽出屋外。然后趁着排风扇上的余热,将表面擦拭一遍。

4、涂上胶水保护膜。刷洗好或刚买回来的排风扇涂上一层办公用胶水,晾干后会形成一层保护膜,使用一段时间后就可以方便的将排风扇叶油污成片取下。

5、洗洁精、食醋浸泡法。将需清洗的部件放在洗洁精和食醋混合的溶液中浸泡10-20分钟,然后用干净的抹布擦洗,这样清洗的比较干净。

厨房是家家户户要开火做饭的地方,这样排风扇容易沾满油污和灰尘,极难清洗干净,所以掌握一些厨房排风扇清洗方法是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