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男性肌肤保养方法有哪些

谈到化妆,肌肤保养,一般都是女士们在一起谈论的焦点,但是随着现代化社会的到来,越来越多的男士开始注重保养,尤其是一些职业性强的男士,即经常出席重要场合。那么男性肌肤保养方法有哪些呢?

男性肌肤保养方法有哪些
男性肌肤保养方法有哪些

1、首先,要了解自己的肤质,例如肌肤分成三大类:干性肌肤、中性肌肤、油性肌肤等,所以男同胞们要根据自己的肤质,选择合适的方法来保养肌肤,选择合适的洁面乳及补水霜等化妆品。

2、其次,了解了自己的肤质之后,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例如有的男士喜欢抽烟啊,喝酒啊,有的喜欢吃一些比较辛辣的失误,甚至无辣不欢,这些都是不利于肌肤的事情,甚至会加快人体肌肤的衰老,所以,趁着年轻赶紧舍弃这些坏毛病。

3、学会正确的洗脸姿势及方法,有人说了,洗脸谁不会啊,其实洗脸也是有技巧的,要轻轻的搓擦,而且要从下到上,由中央向地区均匀用力搓擦,注意洗脸时千万不要从下腿,而是要向上,以免长期皮肤松弛,而且要根据自己的肤质,选择合适的水温。

4、选择适合自己肌肤的洁面乳,市面上清洁皮肤的洗面奶有很多种,并且根据不同的人群肤质,区分了很多不同功效的产品,所以我们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才能对皮肤起到最好的清洁作用。尤其是一些特殊的职业,像之前说的记者等经常需要风吹日晒的,还有电脑前工作的IT一族,更要选择合适的洗面奶。

5、选择适合自己肤质的保湿滋润霜,可以根据季节性来选择不同的产品,例如,秋季,天气干燥,皮肤处在缺水的状态下,这时就要选择补水效果好的保湿霜;并且现实中很多朋友都现出了眼角鱼尾纹,所以选择使用一款较好的眼霜产品,也是必要的,同时可以买点男士面膜敷敷,效果很好。

如果想要肌肤保持年轻,就要在以上方法的基础上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就要要吃健康的食物,并且荤素搭配好,要多喝水保持身体里水分充足,要保证睡眠,让肌肤有休息的时间,以便加快新陈代谢,排除毒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