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判断熊市还是牛市

牛市也称多头市场,指市场行情普遍看涨,延续时间较长的大升市。熊市也称空头市场,指行情普遍看淡,延续时间相对较长的大跌中。那么如何判断熊市还是牛市呢?

牛市
牛市

1、判断宏观经济是否处于复苏状态。经济学家常说“股市是经济晴雨表”,这个大道理是正确的。因此要判断股市是否具有中长期走牛的基础,先要看宏观经济面是否开始复苏。

2、看外围股市是否处于上涨状态。淘金客这里所说的外围股市,主要指美国以及英法德这几个大国。它们的股市更加成熟,它们的走势对全球金融市场无论是中线还是短线具有非常强的参考作用。相对来说,中国股市更多属于跟随性走势。因此要判断中国股市能否走牛,一定要看外围主要金融市场走势如何。

3、再看中国股市30周线是否开始走平,10周线是否开始掉头向上。淘金客认为,股市运行周期,总是大周期决定小周期,大形态决定小形态。因此大家进行技术分析,一定先要看周线,再看日线,再看分时,这种顺序不能错。

4、看产业是否属于政策扶持的朝阳产业。淘金客经常说,国家政策导向就是股市最大的资金指挥棒,散户看主力,主力看国家政策。因此要判断一只股票是否具有中线投资潜力,首先要看产业是否属于国家政策扶持的朝阳产业。如果是,那么该板块整体性上涨的潜力就会大很多。

以上就是如何判断熊市还是牛市的介绍了,如果你不会判断的话,可以参考一下上面介绍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