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吐鲁番为什么这么热

号称火炉的中国城市有很多,从南京到武汉到重庆。但这些城市都只能说是内地地区里比较热的地方,真要说起全中国的火炉,新疆吐鲁番一旦出手,这些城市马上就只能甘拜下风了。那么吐鲁番为什么这么热呢?

吐鲁番
吐鲁番

1、吐鲁番是一个典型的地堑盆地,也是中国地势最低(-154.31米),大部分地面在海拔500米以下,应该是海拔最低的区域。盆地令热气积聚,难以与外界空气交换,所以异常炎热。当地民间流传着“沙窝里蒸熟鸡蛋、石头上烤熟面饼”的说法。

2、吐鲁番盆地中卧躺着一条红色的沙岩,在夏季熊熊烈日照射下,把周围照得火红。酷热的气温,滚烫的地表温度,再加上红色的光混合在一起,形成了一座名不虚传的“火焰山”。沙漠较多,绿色植被受到破坏,也是这里温度较高的一个原因。

3、夏天的吐鲁番是我国气温最高的地方,素有“火洲”之称,1975年曾测得49.6摄氏度,地表绝对最高温度达到82.3摄氏度。这个温度在全国来说,也是最高的了。平时的夏天,吐鲁番的温度也在30到38度之间。

以上就是吐鲁番为什么这么热的介绍了,如果你不知道具体原因的话,不妨参考一下上面介绍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