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姬珊瑚怎么进行繁殖

姬珊瑚是仙人掌科的多肉植物,有着仙人掌相似的外形,但也有着与众不同纤细的身姿。成年的姬珊瑚形状如珊瑚石,因此得名。很多人不知道姬珊瑚怎么繁殖,下面就让小编来说一下姬珊瑚怎么进行繁殖。

姬珊瑚
姬珊瑚

1、首先要选择茁壮的姬珊瑚植株上的无病无害的一段枝条,然后用剪刀剪断分叉的地方。用筷子或者夹子拿住剪下来的植株部位,以防伤害枝条并且防止扎手。

2、然后要准备一个花盆,在花盆里面,要铺上混合了沙子的泥土,就是湿土壤,提供扦插用。

3、将剪取的枝条插穗直接插到泥土里面,可以用筷子或者夹子夹着插入沙土中,再将其扶正。然后浇水,浇水要一次浇透,但是记住不要施肥,以免灼伤底部,无法生根发芽。

4、把姬珊瑚的小植株放在没有太阳直射的地方养护,在此期间还要注意进行5天左右的遮阴工作,等到姬珊瑚的根部生长稳定后,可以把姬珊瑚放到有阳光直射的地方了,以便补充光照需要。

以上就是姬珊瑚怎么进行繁殖的介绍了,如果你不知道姬珊瑚是怎么繁殖的话,不妨参考一下上面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