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葡萄树什么时候发芽生枝叶

众所周知,目前在我国有很多地方都在种植葡萄树,而且不同地区,它的品种是有差异的。比如东北栽培的鲜食品种有巨峰、滕念、京秀、美人指、红宝石、蜜汁、陕西的户太8号、新疆吐鲁番的提子等。那么葡萄树什么时候发芽生枝叶呢?

葡萄树
葡萄树

1、在北半球每年的三月底四月初,葡萄树就会开始发芽。此时葡萄农就必须进行第一次的犁土和除草,以便通气和吸收雨水。另外去除病虫害的工作也要开始进行,并持续到七月底。然后葡萄叶和枝蔓也跟着成长起来,稍后在葡萄蔓上将会长出花絮。

2、想要葡萄树发芽,施肥是首要问题,底肥如复合肥自然是少不了,为促使葡萄快速发芽可通过喷施叶面肥来快速的补充营养。

3、其次我们也要对它进行修剪,在上年冬季至来年2月需要对葡萄植株进行修改整理,减少无用的枝条争抢养分,以免影响它的发芽。

以上就是葡萄树什么时候发芽生枝叶的介绍了,如果你不是很清楚的话,不妨参考一下上面介绍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