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乌龟冬眠结束后漂在水面上怎么回事

现在人们很喜欢养一些宠物在家里陪伴自己,除了最为常见的养猫养狗之外,还有很多养鱼养乌龟的。然而很多人发现,乌龟冬眠结束后会漂在水面上,那么乌龟冬眠结束后漂在水面上怎么回事呢?

乌龟
乌龟

1、乌龟漂在水上是件很正常的事,你只要确定你家龟龟在水面上身体不往一边倾斜就可以了,如果是往一边倾斜那就说明你家龟龟得了肺炎要及时治疗。用头孢抗菌素等帮她消炎就可以了。

2、如果小乌龟吃食,可以将药裹在它喜欢的食物里,如果不吃食了,我是这样做的:把药用少量水调好,准备一个空眼药瓶、一两张面巾纸,把小乌龟拿出来,用膝盖夹住,小乌龟要竖着,最好用柔软的不把它包起来。

3、接着用眼药瓶吸少量的药水,左手拿面巾纸来回扒拉小乌龟的嘴,右手趁小乌龟生气张嘴时,将药挤入乌龟嘴中,一定要少,不能灌着乌龟。

以上就是乌龟冬眠结束后漂在水面上怎么回事的介绍了,如果你不是很了解的话,不妨参考一下上面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