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饲养乌龟

养乌龟相对来说要比养狗要好养一点,所以,现在很多人喜欢养乌龟,而大家一般喜欢养的乌龟品种一般都是巴西龟之类的,这种乌龟生病率低,同时很容易养活,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下如何饲养乌龟。

乌龟
乌龟

1、需要准备饲养的容器,饲养容器根据乌龟大小来选择,对于小型的乌龟,我们尽量用平底的容器去养,比如,我们可以用玻璃缸之类的容器,然后我们还需要在玻璃缸中放入一些浮萍或者其它类的水深植物或者石块之类的,同时注意水的高度一定不能盖住乌龟。

2、然后要控制好水温,正常来说,乌龟喜欢生活在25度左右的黄金,我们在饲养的时候可以用温度计看下具体的水温,天气冷的时候,我们尽量把乌龟放在有些太阳的地方,天气热的时候,我们需要注意遮光、降温措施,这样乌龟才不至于受到温度的影响。

3、对于乌龟的饲料,我们也得合理的去选择,这里建议大家如果不懂乌龟的食物,我们可以在宠物店先打听清楚,然后再喂食比较好,正常来说,乌龟都喜欢吃一些猪肉或者小鱼小虾或者动物体内的内脏,所以,清楚了这些,我们可以投放进去进行喂食即可。

4、养龟还得注意预防乌龟出现的各种病状,如幼龟一般都容易出现疾病,所以,我们要及时的处理,该消毒的消毒,该隔离的隔离,这样才能大大减少乌龟病情严重的状况,其次,如果我们实在是解决不了这些问题,我们也可以叫宠物店的人去帮忙看看自家的乌龟有哪些问题。

5、想要长期的养龟,我们难免是要遇见乌龟冬眠的现象,而很多新人不知道该如何处理,其实,当乌龟需要冬眠的时候,我们应该提前在里面铺上一层沙子或者砂砾,然后把乌龟埋在里面即可,或者,我们也可以尝试用纱布包裹住乌龟放进去,这些方法,都是可行的助眠手段。

总之,每种乌龟都有每种乌龟的不同之处,所以,不管养哪种乌龟,在饲养之前就应该要考擦一下该类乌龟的喜好、饲养难度等各大因素,这样才能在饲养中节省不少时间与精力,也更能防御好自家乌龟出现的各种不良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