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历史唐僧怎么死的

一部《西游记》,让更多人知道了“唐僧”,但也会很容易因此误解他就姓唐,实际上并非如此。唐僧更准确的称呼应该是“玄奘”,在历史上也是确有其人,就是李世民时期只身出国寻求佛经的玄奘大师。那么历史唐僧怎么死的呢?

唐僧
唐僧

1、病死。玄奘本名陈祎,河南洛州缑氏人氏。他出身于诗书世家,祖上陈钦、陈康都学而优则仕,出任高官。玄奘的父亲陈惠也是个博学的大帅哥,曾做过隋朝的县令,不过后来辞官归隐。

2、贞观十九年(645年),在印求学十余年之久的玄奘回到长安,带回了657部佛经。唐太宗李世民在洛阳行宫召见了玄奘,唐太宗有意让玄奘还俗,辅佐他处理西域事务,可玄奘志在佛学,婉拒了唐太宗的要求。此后,玄奘入驻长安弘福寺,专心翻译佛经并撰写《大唐西域记》。贞观二十二年(648年),玄奘住持大慈恩寺,继续从事译经。

3、据玄奘的弟子慧立、彦悰撰写的《大慈恩寺三藏法师传》记载,麟德元年(664年)正月初一,众僧请求玄奘再译《大宝积经》,可是玄奘已体力不支,翻译了几行就停笔了。到了初八日,弟子玄觉梦到佛塔塌陷,玄奘自知大限已至。过了一日,玄奘不慎跌倒,从此病倒。至二月五日夜圆寂。

从以上的信息可以知道历史上唐僧的死因了,唐僧一生致力于佛学传播,不畏艰险,独行数万里,耗时十余年,游历印度寻求真经。他为中外文化的交流做出了巨大贡献,被鲁迅称为“中华民族的脊梁”。